首页>资讯>正文

怀孕初期饮食吃什么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8-04-14 23:16:12  阅读:3260+ 本站原创

怀孕初期的时候,女性的身体会出现妊娠反应。有的女性妊娠反应非常剧烈,简直是吃什么吐什么,让人非常焦虑。既然女性吃东西会吐出来,是不是就可以不在乎吃什么了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哦。本文将详细介绍一下怀孕初期饮食吃什么好。

一、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怀孕初期应该遵循营养全面、科学搭配的原则,避免怀孕初期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剩造成的滑胎事故。因此对于孕妈咪的饮食应注意少量多餐,食物烹调清淡,避免食用过分油腻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另外,食物的选择不仅要考虑营养全面性,还有适当的照顾到孕妈咪自身的口味。

1、供给充足的热量

孕初期很多孕妇有孕吐的困扰,可能会食欲不振,这时更应该注意食物的供给。可以随时吃一点高热量小零食,如饼干、酸奶、坚果等。

2、供给充足的蛋白质

孕早期应更加注意蛋白质的摄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有鸡蛋、猪瘦肉、鸡肉、兔肉、牛肉、鱼类、豆制品、小米、豆类等。在动物蛋白中,牛奶、蛋类的蛋白质是所有蛋白质食物中品质较好的,其原因是容易消化,氨基酸齐全。

3、摄入充足的维生素

女性怀孕时期需要的维生素营养是全面的,因此,在饮食调节上孕妈应注意各种维生素的吸收,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来补充各种维生素。尤其是叶酸、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的摄入。

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胡萝卜、西红柿、鸡蛋、牛肝和猪肝、牛奶、奶酪等。

二、孕早期营养

在孕早期孕妇需要什么营养呢?孕早期的膳食应是营养全面、经过合理调配的平衡膳食,既要防止由于强烈妊娠反应而引起的营养素缺乏,也要防止某些营养素摄入过量。

1、钙质:牛奶、蛤蜊、小鱼干、苋菜、发菜、黄豆、黑豆、黑芝麻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钙质,足够的钙质可以预防孕妇紧张、头痛、腿部抽筋、失眠、蛀牙等症状,还能避免胎儿的骨骼及牙齿发育不良。

2、铁质:铁质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十分重要,怀孕后铁质更是孕妇不可缺少的营养,铁能够帮助孕妇预防贫血,避免胎儿营养不良。像是蛋黄、肉类、肝脏、绿色蔬菜、全麦面包、五谷类等就含有丰富的铁,孕妇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3、维生素和叶酸:维生素B群、A、C、D、E、K和叶酸都是孕妇不可缺少的营养。食物像是肝脏、小麦胚芽、酵母等,可以减缓怀孕的不适,如恶心、头痛、失眠、抽筋等问题。另外孕妇可增加蔬菜水果的进食量,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防止便秘,让排便更顺畅。

4、碘质:补碘可以预防胎儿的智力缺陷,碘是孕妇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怀孕期间孕妇需要摄入比平常多30%-100%的碘,即每天需摄入175-200微克的碘才能满足身体的需求。碘一般通过饮食来补充即可,孕妇可适当进食一些含碘丰富的食物,例如海带、紫菜、海鱼以及其它海产品,每周食用一次即可满足需要。

本文详细介绍了怀孕初期应该吃一些什么东西比较好。同时也介绍了怀孕初期需要积极补充的营养成分。如果你是一位孕初期的孕妇,那么你最好是积极参考一下本文的内容,让自己的饮食更加合理,更加营养,更加符合孕妇的胃口才好哦。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