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正文

孕妇血小板偏低的原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8-04-14 21:50:24  阅读:2041+ 本站原创

准妈妈一旦怀孕,身体似乎就不是自己的了。很多问题都会影响到孕妇的身体健康,比如血小板低这个问题。血小板对于血液凝固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孕妇血小板减少也会有很多的危害。接下来,我们来看下孕妇血小板偏低的原因吧。

什么是孕妇血小板低

孕妇血小板低是妊娠合并血小板减少引起的,可以分为两大类,分别为妊娠原发性血小板减少和妊娠期合并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孕妇血小板偏低的原因

1、妊娠期原发性血小板减少

妊娠期原发性血小板减少虽然也属于血小板减少,但是血小板减少的程度很轻,是女性在怀孕期间的正常现象。妊娠期原发性血小板减少,血小板的数量一般控制在(70-100)*109、/L以内,因为妊娠期血容量会变大,血液则因此而稀释,以及准妈妈对胎儿产生反应而引发的生理性血小板减少。

2、妊娠合并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妊娠合并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是由于巨噬细胞的FC受体与附着于血小板膜糖蛋白上的抗血小板抗体的FC片段结合,造成血小板减少,且出血的情况相对严重,血小板数一般不足50×109/L,患者此时存在较大的危险。

以上就是妈网百科介绍有关孕妇血小板偏低的原因的相关内容了。总之,孕妇血小板的症状分为妊娠原发性血小板减少和妊娠期合并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如果女性为妊娠期第一次出现血小板减少,此前从未产生过这种情况,只是由于正常的妊娠造成的。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