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正文

隆冬干燥季拒做“干物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6-12-15 21:41:08  阅读:107+
   经历了几次大风降温,冬天已经悄然而至。冬天本就是天干物燥的季节,而暖气、空调这两大冬季取暖神器,更让室内空气变得更加干燥。冬季室内暖气开放,门窗紧闭导致空气流通不畅、干燥,还会引起免疫功能和抵抗力的下降,导致人们烦躁不安、鼻咽干燥、头晕眼花、软弱无力等“暖气病”。

  不单如此,干燥的环境也会加速体表水分的蒸发,让皮肤变得干燥起皮、暗淡无光,生生把平日里精致水嫩的美眉变成了干瘪枯萎的“干物女”。

  怎样才能有效缓解室内空气干燥问题,为自己和家人创造一个舒适温润的生活环境呢?其实,只要几个简单的小方法,就能帮你摆脱干燥的困扰哦~

  1.控制温度适当通风

  冬季人在室内外温差过大的环境下更容易患上感冒,因此室内温度不宜过高,保持在25摄氏度上下即可。此外,暖气(空调)房内空气干燥,透气性差,要注意适时换气通风。据测试,工业比较密集的城市中,空气污染高峰一般在日出前后和傍晚,而空气质量最佳的时段则是在上午10时和下午3时前后,大家可以在经时酌情开窗通风。

  一天之内开窗时间和次数,可根据住房大小、人口多少、起居习惯、室内污染程度以及天气情况进行安排。冬季开冷,开窗换气每天不少于两次,每次不低于15分钟为宜。

  2.花花草草加湿有道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逛花卉市场时明显会感觉到那里的空气湿润程度要远高于其它地方,这就是植物加湿的功效。

  在家养绿植中,仙人掌、吊兰、富贵竹和巴西木等都是绝佳的“天然加湿器”。仙人掌可以在夜晚呼出氧气,使空气湿润温和;吊兰、巴西木等大叶绿色植物可以从叶子中蒸发出更多水分,增加室内湿度;富贵竹等观赏绿色植物也有很好的“消毒”功能。当然,室内植物不宜过多,一般一个房间一两盆即可,并且要常给植物浇水。

  3.根源补水从内而外

  解决了外部环境的干燥问题,人身体内部的缺水问题也不容小觑。调查显示即使是轻微程度的脱水(只缺少2%的正常体液)也会影响人体的能量水平,长时间待在干燥失水的环境中,人体就会处于干渴、疲倦的亚健康状态下。而从身体内部快速有效的补水,便是最佳的解决之道。C胞活力小分子团水是由3-6个水分子缔结而成,能够在体内快速分解成单个水分子,从而通过水通道蛋白进入细胞,对营养物质和代谢物质进行吸收和排泄,发挥物质代谢、能量代谢、信息代谢的生物活性。吸收更快,达到为机体快速补水的功效,是干燥冬季里的绝佳补水神器。

  干燥的冬季,一瓶C胞活力在手,照样水润动人,跟“干物女”say goodbye吧!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