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正文

换尿不湿,腿别提太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0-10-12 16:26:07  阅读:315586+

  换尿不湿看似简单,但很多家长或多或少都存在错误做法,不仅让宝宝不舒服,还容易给其造成伤害,比如导致宝宝脊柱受伤。换尿不湿有什么讲究呢?

  纠正常见错误更换法。1.双腿提得过高。很多家长换尿不湿时,会把宝宝的双腿提高,这样非常容易拉伤宝宝的脊柱。建议不要将腿提太高,可以用另一只手托起宝宝屁股,以减缓其脊椎的受力强度。2.抻拉宝宝小腿。新生儿腿部发育还不成熟,如果抻拉用力过大,可能脱臼。建议家长用手握住宝宝大腿或整个屁股。3.不等宝宝尿完。不少家长发现宝宝大小便后,马上更换尿不湿,但往往才换好,宝宝又排便了,这是因为更换时刺激到了敏感部位。建议更换前先拍拍宝宝屁股,完全排净后再换。4.尿不湿穿太紧或太松。不少家长把握不了尿不湿的松紧度,穿得太紧,宝宝不仅不舒服,而且可能勒出皮肤问题;穿得太松,不仅容易漏尿,还可能因为活动使整个尿不湿脱落。建议根据宝宝的体重选择合适型号。

  正确更换尿不湿建议采用三步法。

  1.把宝宝平放在床上,解开衣服,撕开尿不湿粘扣,再抽出。如果宝宝大便了,先用脏尿裤的干净部分按照从前向后的顺序,擦拭屁股上的残留大便。然后用纸巾或沾湿的软布自上而下擦净大腿根部、会阴部及肛门。2.和宝宝说会儿话,告诉他你在做什么,不用急于换新尿裤,让小屁屁通通风,这样不易患“尿布疹”。3.将宝宝臀部抬高,尿不湿平铺在小屁屁下。注意测试尿不湿的松紧程度,以松紧带处可放入一食指为宜。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