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正文

产后饮食有考究宝妈留意3吃2忌口康复好身材不是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0-05-25 16:47:33  阅读:7230+ 腾讯育儿

(文章/作者 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导语:

随着孩子们的平安降生,宝妈们往往“如释重负”,内心喜悦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生完孩子之后,到底应该吃什么。”

吃的太少,生怕自己的奶水质量跟不上,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

可如果吃的比较好,又害怕自己已经“失控”了的身材更加“失控”,日后难以控制体型,实在是让人纠结!

案例

小丽就陷入了这么一个纠结,既想减肥,还想让自己的营养跟上。怀孕期间,为了肚中胎儿的健康和发育,婆婆和丈夫每天可谓是换着花样做饭,每顿饭都把小丽喂得饱饱的,各种老母鸡汤排骨汤和鸽子汤,简直是让小丽喝到吐,但每次还是强忍着不适,努力喝下去,这一切也是为了腹中的胎儿着想。

功夫不负苦心人,怀胎十月过后,小丽也果然生下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宝宝,十分可爱,而且看着也是十分聪明,让一家人都乐得合不拢嘴。但与此同时,小丽的苦恼也来了,由于怀孕期间的营养过盛,导致自己的身材严重走形。

虽然说现在孩子已经生下来了,但自己的体重也已达到了150,想当年没怀孕的时候,自己的体重可始终都没有超过110。现在孩子生下来之后,小丽也想赶紧管理一下自己的身材,每天都想着如何减肥。但是,看着自己日益“臃肿”的身材,小丽到出月子都没有下定决心,因为她害怕,一旦下定决心要减肥,万一真影响了自己的奶水质量,导致宝宝营养不良又该怎么办。

实际上,不单单是小丽一个人有这样的问题,其实有很多产妇在生完孩子之后,都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到底要不要减肥,减肥之后影响了孩子的营养该怎么办?

其实,这样的一个问题也是非常好解决,减肥不一定会影响到母乳质量,减肥也不一定非要节食。产后瘦身也是有讲究的,只要坚持这“三吃两不吃”,不仅仅能促进奶水质量,还有利于产妇的身材管理,简直就是一举两得,宝妈们快来看看吧!

•多吃微量元素丰富的食物

首先就是多吃一些微量元素比较丰富的食物,尤其是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因为宝妈在生孩子的过程中,肯定会造成一系列的血液流失,让宝妈的体质偏虚。

这时候,多多补充微量元素,尤其是铁元素含量比较多的食物,可以增强宝妈的体质和气色,恢复肌肉的弹性,有利于身材的管理。

日常可以再一次进行选择苹果香蕉和梨等微量元素比较多的水果,也可以补充一下动物肝脏,对身体也是大有好处。

•多吃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

除此之外,宝妈在生产之后,一定要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蛋白质里面富含各种各样的活性因子,不仅仅脂肪含量低,不会长胖,而且里面的各种活性因子,还可以直接促进皮肤的发展,甚至还能起到塑形的作用。

这时候,瘦牛肉,鸡肉和鱼肉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与此同时,宝妈可以搭配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更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和健康,也不需要过多的担心宝宝的营养问题。

•多吃可以促进消化的食物

有很多宝妈在生完孩子之后,总是进行盲目的大补,每天一吃饭就是各种各样的温补汤,各种各样的肉类,但实际上,这种做法是不妥当的。

补的过多,肉类过量,久而久之,很有一定的概率会导致产妇消化不良,甚至会出现营养吸收不了的问题,更加影响奶水的质量。而且还会造成脂肪堆积,让产妇的身材管理更加失控。

所以生完孩子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能够促进消化和代谢的食物。比如红豆,冬瓜,薏米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不仅仅可以促进水分的代谢,还可以加速女性体内恶露的排出,促进女性健康,对身材管理也有很大的帮助。

所以宝妈一定要注意,生完孩子之后,多吃以上三种食物,不仅不可能影响奶水质量,而且还有利于自己的身材恢复。但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注意到日常生活当中的“两忌口”,如此,才更有利于恢复产前的好身材。

1.忌口油腻的食物

首先就是拒绝油腻的食物,生完孩子之后,宝妈是不适合吃油腻的食物的。

一方面有很大的可能性造成消化不良,另一方面也有一定的概率会影响产妇的食欲,反而不利于奶水的健康和身材的管理。所以宝妈尽量的还是以清淡为主,适当的补充肉类即可。

2.忌口刺激性强的食物

其次,还需要注意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和一些寒性与过辣的食物,宝妈尽量的还是不要碰。

宝妈摄入的食物是会多多少少影响到奶水的营养的,过辣过凉的食物不仅容易令宝妈引起胃部不适,无形当中也会影响奶水的质量,从而影响孩子的健康。

孕期及产后,宝妈要做到健康饮食,尽量的管住自己的嘴,拒绝刺激性强和油腻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粥。为了自己身材的恢复,也为了孩子摄入到健康营养的奶水。

辣妈语录:怀孕之后,你是否也在纠结到底减不减肥的问题呢?很多宝妈们减肥时往往纠结于两方面,一方面害怕奶水质量不够,另一方面还担心自己的身材失控。

担心也是出于母爱,但是减肥是要科学进行的,宝妈们坚持上述所说的三吃两忌口,不仅不可能影响奶水质量和宝宝的健康,还会更有利于恢复产前的好身材。最后希望每个宝妈都可以拥有纤细的身材,宝宝也可以健康成长。

宝妈们,你在产后是如何控制自己身材的呢?关于哺乳期减肥,你有什么技巧呢?欢迎下方评论留言分享你的经验。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