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正文

美国孩子读的第一本文学作品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20-04-10 20:25:33  阅读:9699+

疫情还未散失,校园没有复课,你家的小豆包现在是什么状况?

怎么避免他们在这场出人意料的长假中沉浸游戏、电视,旷费韶光,全面“放羊”?

用一套好书靠拢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沉浸在文字中,大约是大都家长首选的假日驭娃之术。而选书,则是最能体现爹妈才智的时刻了。

没有人会回绝花一份钱得N份收成的功德,有才智的爹妈特别坚持这个准则:

既然是给孩子买书,让孩子能读进去、读着高兴是必定的;而且,无论是陶冶情操仍是练习小脑瓜,必定要让孩子能在书中取得提高。只要这样,孩子的时刻和爹妈的金钱才花得最合算。

什么样的书能满意这么多需求呢?答案可能会令部分爸妈颇感意外——侦察小说。

美国耶鲁大学格赛尔儿童开展研讨所经过数十年的研讨与对数千个孩子的生长盯梢发现,处在小学中低年级的孩子,在阅览方面具有这些重要特色:

思想和言语全面开展,判断才能增强,喜爱阅览,热心考虑,思想活泼;能够使用简略的逻辑得出必定的定论,做简略的演绎推理。

而侦察小说刚好非常契合该年龄段孩子的阅览兴趣,更能供给一套完好的思想练习系统:

生动详细的事例,能激起孩子的好奇心、探险及揭秘的心思。

让孩子在精彩的案子中发现问题、寻觅头绪、找到答案,领会幻想与考虑的趣味和成就感

在考虑案子来龙去脉的进程中,完成孩子专心力、逻辑力、信息推理力的提高。然后促进孩子剖析问题的才能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孩子读的榜首本文学著作往往是侦察小说。

说起侦察小说的魅力,大约家长们自己也有领会。可是提到给孩子选侦察小说,一些家长恐怕会犹疑。

侦察小说往往伴随着违法乃至暴力,孩子没有满足的判断力,一旦选书不小心,很可能给孩子的生长带来负面的影响。

这时,最好的方法,便是从广为流传、广受必定的儿童经典中选。

《哈迪男孩》(The Hardy Boys) 便是这样一部经典之作。

《哈迪男孩》是一部出生于上世纪二十年代的美国少儿侦察类小说系列,由数十位作家以一起的笔名创造而成。书中,“哈迪兄弟”——弗兰克和乔带领朋友们变身侦察,明察秋毫寻觅蛛丝马迹,处理了一个又一个大谜题。风趣又严重的案子推理进程,总能引得小读者们一起滚动小脑瓜。

充溢冒险精力与奥秘案子的《哈迪男孩》系列1927年出书至今不断再版,是影响了美国三代人的经典儿童侦察小说著作。该系列:

当选美国全美教育协会(NEA)评出的“小朋友们最喜爱的100本童书”。

当选亚马逊引荐的人生必读100本童书之一。

和名著《飘》一起受美国联邦政府多项法令特别维护。

1977年,闻名导演克里斯蒂安·尼比将《哈迪男孩》搬上了大银幕。电影与后来的改编游戏都取得了超高人气。系列剧还取得了艾美奖提名。

距今中止,《哈迪男孩》系列被翻译成25种言语,在全球范围内已售出超越7000万册。哈迪兄弟的形象渐渐的变成了美国盛行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茅盾文学奖取得者麦家曾点评《哈迪男孩》:“能够比美于《福尔摩斯探案集》和《名侦察柯南》”。国内闻名悬疑小说作家那多也赞誉有加“《哈迪兄弟》会严严实实地应战你的智力,这是一件令我都很振奋的事。”

斯坦·李在承受《Comic Book Artist》时这样说

现在,这部著作现已来到了我国。由我国青年出书社引入的《哈迪男孩》系列一套五本。每一本都包括着作者为小读者们精心打造的一趟快节奏破案旅程。

1. 奥秘的浮屠 2.山崖上的房子 3.老磨坊的隐秘

4.失踪的小伙伴 5.寻觅躲藏的黄金

旅程从小读者们了解又生疏的场景开端,于一段段吸引人又严重的情节中过度,最终在一个个难以想象、令人惊呼的结局中完毕。

每一次阅览都是脑力的提高

作者特别喜爱在一个故事中交叉若干小故事,有主线有支线,悬疑加倍。其实这也是整个《哈迪男孩》故事系列的特色。

在《失踪的小伙伴》中,哈迪兄弟在寻觅被劫持的两个好朋友时,趁便破获一桩银行抢劫案、一桩进口收音机被盗案,并处理了贫民窟争斗疑团的故事。也便是说故事的主线是寻觅失踪的小伙伴,支线是银行抢劫案、进口收音机被盗案。

在《寻觅躲藏的黄金》中,本来哈迪兄弟来到Montana山脉是为协助父亲抓捕一群跨国逃犯,而途中趁便侦破了埋藏于山沟间长达40年之久的黄金瑰宝的案子。主线是抓逃犯,黄金瑰宝是支线。

不同故事线交错在一起,小朋友们会情不自禁地把剖析力、调查力、幻想力、记忆力等才能一起调集起来,振奋地寻觅主线与支线的相关,探究不止,烧脑不止。

特别的故事组织,能有用练习孩子的阅览才能,一起也鼓舞孩子以自己的方法去探究细节,让孩子不由重复品读考虑。

原版复古写实插画诠释惊险探案进程

每一次阅览都是常识的储藏

除了精彩推理,故事中还包括丰厚的科普常识。

例如,狼群来了,并想要扑向哈迪兄弟。为什么小侦察翻开手电筒一挥手,灰狼就耳朵耷下来,中止了突击,紧紧地贴着脑袋?那是由于在特别的环境下,灰狼惧怕灯火,所以才中止了进犯。

是不是很有《荒野求生》的feel?诸如此类的常识还有许多,在此就不逐个剧透了。

每一次阅览都是增强亲子爱情的好机会

《哈迪男孩》不仅是一套侦察小说,更是一件能增进亲子交流、增强亲子交流的法宝。

美国读者对《哈迪男孩》的谈论

中文版当当炽热秒杀中

假如觉得孩子还小,不能自主阅览或许还看不了这套《哈迪男孩》,天晴妈妈还有别的一套引荐哦,同样是来自美国经典的调查、逻辑、剖析、推理才能练习书《榜首侦察推理谜题系列》。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