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正文

揭秘土耳其海底巨泡 真相竟如此惊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2018-03-24 01:50:28  阅读:9051+ 本站原创

  近日,潜水员在土耳其近还水下发现了一个神秘的、凝胶状的巨大水泡。这个透明的泡泡宽大约为4米,漂浮在水下约22米的深度。

  令人好奇的是,这个巨型泡泡究竟是什么?

  一位专家称,这种奇特现象可能是赤鱿产下的一大团卵。根据国外杂志介绍, 2008年在加利福尼亚湾中,人们曾发现一个类似的巨大卵泡,宽度也达到了4米,其中包含有接近200万颗卵,是之前记录的10倍。

  潜水员谭瑞弗(Lutfu Tanriover)来自伊斯坦布尔,他描述自己在靠近巨泡时的感觉是“既兴奋又害怕”。史密森尼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专家迈克尔·维舍尼(Michael Vecchione)称,这可能是他所见到的最大的鱿鱼卵。维舍尼博士推测,这些卵属于当地的鱿鱼物种——赤鱿(Ommastrephes bartramii)。

  观察到赤鱿的卵是极其罕见的,因为它们通常很快孵化,巨大的卵泡可能只维持几天时间。赤鱿喜欢把卵产在更深的海里,偶尔才会冒险在浅水中产卵。刚孵出来的鱿鱼眼睛还没有完全形成,触手还结合在一起。这些幼体大约1毫米长,生长迅速,一个月之后就能长到7毫米长。目前还没有人观察到赤鱿产卵的过程,赤鱿幼体如何发展出寻找猎物的能力也依然是一个谜。

  人们对海洋的了解仍知之甚少,然而从以往的历史文学以及画作来看,人们自古就对海洋怀有一种敬畏。

  对于上述说法如果最终能被证实,那么这将是迄今为止人类所发现体型最大的动物卵。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